小新zero

我喜欢你

二十三章  那次表白……

本来是想让张力勤和张忻兰回家,王思凯留下来照顾振文的,但是却拗不过张力勤,只好让张力勤留下。看着逐渐消瘦的张力勤,振文纵是不忍心,却也没有拗过张力勤。

只剩下兄弟两的病房瞬间安静了下来,振文在病床上扭来扭去好一会儿。看着在别扭的弟弟,张力勤终于忍不住问到“怎么了,振文?”

“我想去卫生间。”王思凯走后振文就想去卫生间了,但是奈何加上被绑架的那天,已经三天三夜没有进食,即使刚刚吃了点粥也还是没有力气站起来,就这么一直别扭了好一会,直到哥哥问起来。

张力勤站起身抱着弟弟向卫生间走去,弟弟怎么这么瘦,这么轻,等弟弟出院一定要把他喂胖了才行,并不理会弟弟的挣扎。

“哥,你放我下来,你扶着我就可以了,你抱我干嘛”。走到卫生间把弟弟放下来,却并没有离开的打算。

“哥,你怎么还不出去”。

“你这么虚弱,万一摔倒,怎么办,我守着你啊。”振文涨红了脸,却看着哥哥一脸认真的模样也说不出什么话。看着满脸通红的弟弟张力勤觉得可爱极了,世上最可爱的人就是他的弟弟了。

张力勤在医院照顾了振文一周,振文的气色已经好了很多,振文不由的再想马上就要升学考试,还有排球的联赛的哥哥怎么有时间一直陪着自己,这样想着,也就问了出来。

正在给弟弟喂饭的张力勤愣了一下,“先把饭吃完,我告知你”,这一周以来的照顾显然已经把振文当成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了,吃饭喝水喂着,去卫生间抱着,总之自己能帮弟弟做的就完全不让弟弟动手,尽管振文在不断抗议,但最后都是以妥协告终,但是这次不能再妥协了,这个问题已经困扰自己好久了,有些事情不说并不代表不知道,已经隐隐感觉到一些了,那就必须要确定一下,“你不说,我就不吃了。”振文别扭地转过头,避开了哥哥递来的饭菜。

看着振文的模样,张力勤叹了叹气,终于还是输给你了,既然瞒不过,那就实话实说好了。收拾好东西,坐在振文身边,平静的说着“排球我不打了,退队了,自然就不用训练了。课业嘛,我留级了,国二的课我已经学过一遍了,所以耽误也没有关系”。平静的语气在振文的心里却是激起千层波浪,虽然自己想过许多理由,但是哥哥这个回答却是出乎了他的意料。

哥哥说不打排球了,退队了,留级了。脑子里只留下了这几个关键词,想了好一会儿,不由的叹了口气,哥哥,你又何必呢,我被绑架与你无关,又何苦做到这种地步,学习那么好何苦留级照顾我,还有你最喜欢的排球。国三的张力勤有着超出同龄孩子的成熟,能让他露出真心笑容的一个是他的弟弟,另一个就是排球了。王振文可以想象的到放弃排球时哥哥是有多么的挣扎,而这却都是因为自己……

看着弟弟脸上表情不断的变化但就是不说话,张力勤忍不住慌张起来,从来可以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很好的张力勤偏偏对弟弟束手无策。

忍不住解释起来“振文,你不要多想,我不打排球不是因为你,我只是不想打了,至于降级……..”振文看着哥哥不由觉得有些好笑,哥哥,你是还拿我当小孩子吗。

王振文只是平时顽皮了些,冲动了一些,看着像长不大的孩子,有爸爸护着,妈妈宠着,哥哥守着,他不想长大,也没有必要长大,但是并不代表他真的没有长大,也不代表他不聪明,他自然是知道哥哥对于他被绑架是有多么的自责,也罢,如果这样对他好哥哥可以好过一些,那么自己就再任性一些,让哥哥早点放下包袱。

看着说不出话的哥哥,不由觉得有些好笑,“至于留级呢,你一个年级前三不会是学习跟不上吧。”振文打趣到。

难得看到这么手足无措的哥哥振文不由觉得有些开心,毕竟他的哥哥从来处理事情都是游刃有余的,然而振文并不打算放过哥哥,继续打趣到“还是说,你留级确实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有了喜欢的女生,想多读一年国中追求她,和她在一起。”

“没有,我没有喜欢的女生,对我最重要的人是你。”听到振文的话,几乎没有反应就脱口而出。听到张力勤的回答振文愣的一下,反应过来后,看着同样发愣的哥哥努努嘴“我重要?我重要你还为了女生吼我。”

听了弟弟的话不由有些困惑,我的振文,我身边除了你哪有什么女生,我对你好都来不及怎么舍得吼你。

看着面露困惑之色的哥哥,振文继续说道“就是那个校花啊,不是和你表白了吗,你还骗我,还吼我的……”振文说着说着不由觉得有些委屈,声音越来越小。

看着弟弟小可怜儿的模样,张力勤突然想起来了,原来振文生气是知道自己那次明明被表白,但是却没有告诉他,那次表白……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