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zero

我喜欢你

十二章   哥,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振文正说着“我把我哥忘了……”。就看到一脸怒气向他走来的张力勤,不由的把头低了下去。看着好友的表现,孟玄宇还没来得及张口问明原因就听到头顶传来一个微怒的声音“王振文,你在干嘛!!!”

振文正准备回答就看到孟玄宇蹭的站起来,回过身去同样满脸怒气的看着张力勤问道“你是什么人,这么和他说话”。

张力勤没有答话,视线一直没有从振文的身上移开,振文站起身看到四周不断投来的目光,连忙拉两个人坐下,“玄宇你不要误会啦,这个就是我哥,张力勤,他没有欺负我,我哥对我很好,是我们说好的中午要一起吃饭的,结果我把他忘记了,你去帮他打饭好不好”。边说边递了个眼色给好友,虽然孟玄宇并不想给这个凶振文的人打饭,但是振文的话又无法拒绝,只能再去打饭。

目送好友重新回到排队大军中,回头拉了拉自家哥哥的手,“哥,好哥哥,我错了,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都怪玄宇那个家伙,一下课就把我拉出来,我才忘记和你约好的”。

原本看着弟弟哀求的小眼神已经消气的张力勤,在听到后半句话后,眉头又不禁皱了起来“你才第一天上学,你们就这么熟了吗?”语气中竟带着些许醋意。

“他啊,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啊,前段时间说要出国留学的,结果突然回来了,我一高兴就忘记了和你约好了”振文挠了挠头,满脸愧疚的看着张力勤。

张力勤张嘴刚想说什么就被打好饭回来的孟玄宇打断了,边将饭推到了张力勤面前边说“你就是振文的哥哥啊,我警告你啊,你要是敢欺负振文,就别怪我不客气”说完自动忽略掉振文那警告的眼神低头吃饭。

一边的振文只好继续陪着笑脸看着自家哥哥,想着真是风水轮流转,上午自己还是被道歉的人,中午自己就成了道歉的人了,果然做人还是不要太嚣张,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张力勤看了看弟弟,只说了句“晚上放学在教室等我回家”就低头开始吃饭。只是先低头吃饭的两人不约而同的把自己菜里的肉挑给振文,振文倒是吃的开心,另外的两人却是各怀心事。

放学铃响起张力勤就冲出了教室,生怕弟弟像中午一样不等自己先走了,到了教室就看到了正在和孟玄宇打闹的弟弟,没来由的又是一阵怒气,一向温润如玉的张力勤连招呼都没有打,就直接拉着弟弟的手往外走。

孟玄宇看着被拉走的振文,下意识的伸手想将振文拉回来,但手伸出的瞬间又放了下来。给了好友一个疑惑的眼神,振文看着好友的眼神摇了摇头,还没来得及道别就被哥哥拉出了教室。

一路上张力勤在前面快步的走着,只是手还是牵着振文,振文即使没有看到哥哥的脸色,也感受的到哥哥的低气压。想着是不是哥哥还在为中午自己把他忘记的事生气,正想着怎么道歉,前面的人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看着振文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什么也没说又转过身拉着振文继续往家走。

其实这一路上张力勤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明明中午担心多于生气,为什么现在又会突然生气,也不知道要怎么和弟弟说自己没有和他生气。不知道怎么表达,也就没有表达,回到家中就一直在厨房忙活晚饭。

王振文从回到家开始就不停的围着哥哥转,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张力勤“哥,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你从来没有这么大声和我说话,拉的我手都疼了,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忘记你说的话”边说边揉着手腕,装作手腕真的很痛的样子。

张力勤连忙拉起弟弟的手查看,懊恼自己应该轻轻的拉着振文的,怎么就那么用力呢。“我真的没有生你的气,我在气我自己怎么没有早点去找你,万一你又丢了怎么办,对不起,我不应该那么大声和你说话,不应该那么用力的拉你”

听了张力勤的话振文扑到了哥哥怀里“哥,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骗你的啦,我手没事儿,我要吃可乐鸡翅”。

张力勤摸了摸弟弟的头,眼带笑意。想着自己的弟弟怎么可以这么可爱,也在笑自己的愚蠢,弟弟的朋友再多,可是哥哥只有一个啊,振文永远都是自己一个人的弟弟啊。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