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zero

我喜欢你

第三章 王振文……

    “力勤啊,你还记得妈妈和你说的王叔叔吗?”张忻兰拿着水果走到张力勤的身边向儿子问道。“记得啊,妈你说他是你们公司的领导,做事果断,雷厉风行而且……还对你很好。”张力勤看着张忻兰忍不住想要逗逗自家妈妈。“你这孩子什么时候也变这么贫了呢,妈妈有件事想和你说…”。张忻兰坐到了床边和张力勤保持平视“力勤,你王叔叔对我很好,我们也在一起交往一段时间了,我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怕再受到伤害,本已经不报希望了会遇到对的人了,可是你王叔叔却让我放弃恐惧,我想和他一起共度余生,我们决定结婚了,但是你是我儿子,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要征求一下你的意见,希望得到你的祝福”。张忻兰说完后谈谈地注视着张力勤。

张力勤看到妈妈满怀期待的眼神,也知道妈妈多年来独自一人照顾自己的辛苦,拉起张忻兰的手说道“妈,你每次说起王叔叔脸上都带着笑,大概是对你很好很好的,只要他对你很好我就不反对啊,我希望我妈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

张忻兰的泪水不断从脸上滑落,抱着自己儿子“力勤,我的乖儿子,我就知道你一定不会反对的。”一边抱着儿子一边哭得张忻兰像突然想起了什么瞬间松开了抱着张力勤的手臂,支支吾吾的对张力勤说“力勤啊,那个……,怪妈一直忘记和你说了,你张叔叔还有一个儿子,比你小一岁,以后你就有一个弟弟了……”

张忻兰声音越说越小,她一直在潜移默化影响着力勤告诉他王叔叔有多么好,但是却忘记告诉他还有一个弟弟的存在,力勤会不会因为多一个弟弟害怕有一个人会分少妈妈对自己的爱而反对呢?想到这里张忻兰紧张的看着张力勤。张力勤当然从母亲的眼里看到了紧张笑着说“太好了,可以多一个弟弟陪我,求之不得,怎么会反对呢。”张忻兰感激的又抱住了张力勤,泪水不断滑落,自家儿子真是太……乖了。

被抱着的张力勤却收回了笑容,倒不是害怕会有一个弟弟分走妈妈的爱,而是,要突然多出一个爸爸还多出一个个弟弟,紧张还是占了大方面。想着自己多出一个弟弟竟瞬间想到自己一个月前救的眼睛很漂亮的小孩,如果他是自己的弟弟的话,倒是不错。

“力勤啊,刚才你王叔叔给我发讯息说你弟弟考上安南了,和你一个学校,到时候你们可以一起上学,我给你看看你王叔叔和你弟弟的照片,咱们这过几天要一起吃个饭,趁你们都放暑假把婚礼办了,把家搬过去”

张忻兰的话打断了张力勤的思绪。张力勤看向了张忻兰手机,照片上的男人虽是中年,但仅从照片上就看出来身材管理的很好,没有印象中老板的油腻和应酬过于频繁的啤酒肚,看起来给人沉稳内敛,果断历练的感觉,怪不得自己老妈会被迷到。

视线看向男人抱着的男孩时张力勤的眼神停住了,这双眼睛……这双叫人过目不忘的漂亮眼睛……自己再一次见到了,笑容从心里绽放到了脸上,嘴里念着“王振文……”

张忻兰愣了一下,看着傻笑的儿子“你怎么知道你王叔叔的儿子叫振文,我记得没和你说过啊,可爱吧,这孩子从你王叔叔给我看照片开始我就喜欢他了,这孩子也挺不容易的,小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你王叔叔再怎么爱他也毕竟是个男人,没有母亲那么细心,工作还那么忙也没那么多时间陪他,我们过去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他,你们一定要好好相处,你是哥哥,一定要照顾好弟弟啊”

张忻兰巴拉巴拉的一顿说,张力勤却是什么也没听进去,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张忻兰做保证,低声说着“我一定会照顾好弟弟的”。坚定的语气连自己也觉得惊讶,明明只见过一面啊。

张忻兰自豪的看着儿子亲了儿子一下“那晚安喽儿子,妈妈爱你哦~”说着关上门离开了张力勤房间。张力勤看着妈妈刚才给他发的王叔叔和振文的照片呢喃“王振文…王振文…”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