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zero

鹊桥仙 (1)

本文为羡澄文,wx粉勿入,拒绝ky,小学生文笔,私设颇多。前世今生梗,私设同性婚姻合法。不喜勿喷,左上角不送。


正文


“澄哥澄哥,暑假要去哪玩啊。”对铺的聂怀桑看着在复习的江澄不断念叨着。

“去哪玩?西方经济学能过吗?挂科?还是一个考查课挂了,你哥估计会打死你吧。”江澄从经济学书上抬起眼对着聂怀桑笑着说道。

聂怀桑,一个不折不扣的纨绔子弟,江澄也不知怎么他就偏偏粘上自己了。

大学开学的时候江澄看着四五人围着的聂怀桑对他可没有好感,倒是他大哥当时拉着自己老爸的手就唠起嗑来了。

说什么差点把这小子打死才刚刚够录取线考上这所大学,让江澄这个专业第一好好带带他这不成器的弟弟。

江澄本以为这个公子哥儿根本不会鸟自己,没想到等家人们都走了之后他就很自来熟的和江澄唠起来了,(所以你们聂家都这么自来熟吗)什么小时候父母双亡,大哥又当爹又当妈的把他拉扯打到大,什么高考抄了题才考上这大学,巴拉巴拉的能说的不能说的都说了。

江澄一度以为这是典型的人傻钱多,能长到大不被卖了,真是全凭运气了。

等两人熟悉之后再问聂怀桑当时怎么想的,他只是说“感觉与江兄一见如故,就不自觉的说出来啦。”再次收获江澄白眼一枚。

“我说澄哥啊,你说说好好的一个大学老师怎么有他这么变态的,一个考查课整的比考试课还要难,我上高数都没有去占过座啊,啊啊啊啊啊,我考不过去啊。”聂怀桑的经济学书第n次砸到脑袋上的时候再次想起了抱怨声。

“有时间你还不如多看看重点,那个变态不仅是你的经济学老师还是你班导师呢,你不想过,我还想过呢,再嚎当心你的腿。”江澄对着聂怀桑露出一个十分友善的笑容。

哭唧唧的聂怀桑想着,澄哥真的是妖孽啊,怎么这么阴险的笑都这么好看,要是被那些追求他的人看到不得晕了啊,江叔叔虞阿姨基因真的强大啊。

考完西方经济学的聂怀桑冲着江澄扑了过去,“澄哥啊,你真是我亲哥啊,我就知道你是不会对兄弟见死不救的。”聂怀桑说的声情并茂,差点就哭了。

“得得得,离我远点啊,澄哥长澄哥短的,你比我大好吗,要点脸。”

“哥啊,你就是我亲哥啊,再生父母啊,暑假去哪玩,我请你。”

“滚,老子用你请。”



“爸,妈,姐姐,我回来了。”江澄回家之前没有和家里打招呼,大学就在本市读的,回家很方便,只是他的没打招呼迎接他的就只有一座空空的房子。

江澄拿出手机给自己母上大人打了电话

“妈,我放暑假了,你和我爸呢。”

“阿澄啊,你这孩子,放暑假怎么不说一声呢,我刚刚完成了一个官司,让你爸休年假我俩出去玩了,卡给你放你床头柜上了,你好好看家哈。”江澄还待说些什么就听到嘟的一声挂断音。



江枫眠是医生,虞紫鸢是律师,两人都是很忙的职业,但是父母二人感情很好,他和姐姐从小就是吃着狗粮长大的,虽然会经常吐槽父母的行为,但是却是从心底里为自己感到幸运的。

集家人宠爱于一身长大的孩子自是有点傲娇,虽平时不苟言笑,但是心里是柔软的,这也是聂怀桑有恃无恐的粘着他的原因。

他从第一眼看到江澄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男孩子身上的光,看到了一家四口的甜蜜幸福,他也想被这样的光笼罩,也想感受着这份幸福。



江澄收拾好房间,点了外卖等着姐姐下班。

等到时钟已经指到八点的时候,江澄有一股不好的预感。

他现在十分怀疑他还是不是爹娘姐姐从小宠到大的宝宝了。

自己没有告诉他们放暑假的具体时间完全就是给了这三个人跑路的理由了嘛。



江厌离,江澄的亲姐姐,大江澄三岁,去年刚刚毕业到金氏集团工作,在工作一年之后竟然领回来一个男人,告诉他这是他未来姐夫,而且那个男人还是金氏集团董事长的儿子,现任金氏集团总经理,长得倒是不错,但江澄怎么都看不顺眼,简直就像个高傲的孔雀嘛。

开始江枫眠和虞紫鸢也是不同意的,觉得两家的家庭地位还是不同的,怕女儿嫁过去会受委屈,但是奈何女儿喜欢,姓金的小子也对女儿很好,勉为其难的同意了二人的交往,毕竟女儿的生活需要她自己选择,他们可以对女儿的选择给出意见,但却不能帮她决定。

等到双方家长见过之后竟然就将这婚事拍板定下了,江澄还准备借着父母刁难一下那只孔雀呢结果被打的措手不及。

后来才知道,虞夫人和金夫人是高中时的闺蜜,当时还说要是以后有孩子要定娃娃亲呢,现在这就是缘分啊。

好吧,看着姐姐也很喜欢那只孔雀,孔雀也对姐姐很好,那就勉为其难的认了这个姐夫把。

这个点姐姐还没回来的话估计正跟着那便宜姐夫不知道去哪约会了。

但是为了确定姐姐是安全的,江澄还是不死心的给江厌离打了电话。

“姐,你在哪呢。”

“我在和子轩吃饭呢,阿澄怎么了,你在哪呢。”

“我在家呢。”

“你放暑假了吗?怎么不告诉姐姐,爸妈昨天飞机出去玩了,你吃饭了吗,姐姐这就回家。”

“我已经吃完饭了,姐你不用着急。”

挂了电话的江澄不由的觉得聂怀桑的提议不错,是该出去玩玩了,爸妈给的卡不能浪费了不是。




原著的江澄太苦了,江枫眠江厌离更喜欢魏婴,虞夫人虽然爱着江澄可是却不会表达,明明是天之骄子,却被魏婴事事压一头,爹不亲“娘不爱”的,却还是将魏婴当成兄弟真心相待,不记得在哪看过一句话,“明明这才是最应该黑化的人,却没有黑化。”心疼小江。所以我这篇文章里现世的江澄在爱的环境下长大,父母婚姻美满,自然也爱着这个爱的结晶,这么可爱乖巧的弟弟,姐姐自然也是宠着的,江家虽然平凡,但是有爱,幸福,自我认为这是江澄想要的生活。




评论(3)

热度(808)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