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zero

我喜欢你

二十六章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从王振文出院开始,兄弟两个人几乎一天24小时有25个小时在一起,本来两个人不是一个房间,但张力勤知道了振文一个人睡会害怕后就找妈妈告诉她自己要和振文一间房。

张忻兰自然是知道的,那件事现在自己想着都还心有余悸,更何况振文还是个孩子。所以当初力勤告诉她要留级陪弟弟时,她答应了,毕竟她也是那么的爱着振文,这个孩子,她早已视如己出了。现在张力勤提出要搬到振文房里,她也没有犹豫。毕竟自己和丈夫都很忙,没有时间好好陪着振文,还好有大儿子。

虽然平时张力勤和王振文也总是待在一间房里,写作业,打游戏。但是这次自己终于可以和哥哥住在一间房里,可把振文开心坏了。像小兔子一样欢脱的蹦着跳着,帮着哥哥帮东西。

“哥,我想穿你的那件红色外套”

“哥,我想吃冰淇淋”

“哥,我不要吃香菜”

……

早上吃着哥哥做的早餐,等着哥哥回家给自己讲功课,有哥哥陪着玩游戏,有哥哥帮着吹头发,在哥哥怀里睡着。

本就喜欢粘着哥哥的小家伙现在更是像小膏药一样的粘在哥哥身上,而张力勤也是乐在其中,自己弟弟本就是应该粘着自己的啊。

王振文再上学已经一个多月以后了,张忻兰和王思凯怕王振文有什么心理阴影,还特地带振文做了心理测试,通过后,才放心的让振文去上学。

振文再上学与以前不同的是,哥哥不是把他送进教室,而是和他一起坐在了教室里。看到王振文和张力勤一起坐在教室,教室瞬间就沸腾了。

随着大家的熟悉,振文也早已经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了,一些关系好的同学纷纷来关心振文的情况。振文在解释的同时自然也看到了哥哥的不悦,还好大家只是关心比较多,了解之后便也不再谈论。

上课铃响起,班主任走进教室,同学们瞬间乖巧了起来,只是在班主任叫张力勤回答问题的时候却并不是叫着张力勤的名字,而是王振武!

即便有一肚子的疑问在上课也不能问,好不容易挨到下课,立刻回头去找哥哥,王振武早已料到他会问自己,拉着他走出教室。

“是我让爸妈先不要告诉你的,想给你一个惊喜。”王振武先开口,看着气呼呼的弟弟。

“为什么?”王振文质问。

“爸妈已经结婚这么久了,自然是要改和爸爸姓的。”

“那改姓就好啦,为什么改名字。”

“姓都改了就顺便连名字也改了呗,王振文,王振武,一听就是兄弟。”

因为你叫王振文,所以我不想叫张力勤,王力勤,只想叫王振武。只要能和你关系近一些,可以有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留在你身边,就够了。

本来认为生活就这样步入了正轨,但另一件事又再一次的围绕着振文,午间张力勤被老师叫去帮忙,排球队队长林康把振文叫了出去,振文陪着哥哥练了一年多的排球,对排球队的队员自然是不陌生,大家对振文也很好。

两人走到人少的地方,林康对着振文“振文,你的伤怎么样了,大家都很想你,和你哥,什么时候回来看看大家。”

“林康哥,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振文盯着林康说着。

林康没想到平时软软萌萌的振文,竟然一眼就看出了他的用意,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低声说着“我们排球队非常需要力勤,马上就要排球联赛了,力勤说要退出排球队,我知道这是因为你,只有你才能让他放弃这么喜欢的排球……”

“我知道了,我会劝他的。”振文打断了林康的话,点头示意便离开了。振文一直都知道哥哥退出排球队是因为自己,可是这个原因从他人口中说出,难免会有些难受。

虽然答应了林康哥会劝哥哥,但是自己对哥哥的脾气实在是太了解了,哥哥看似温和,但只要做出决定的事就不会改变。比如留级陪自己,这样的事情爸妈怎么可能不反对呢,但是哥哥依然做到了。何况哥哥一直认为如果当时没有去练排球自己在班级里找到他,那就不会被绑架,哥哥对于自己被绑架的事一直耿耿于怀。

自己何尝不知道哥哥是为了自己退出排球队,但是退出排球队可以为哥哥的愧疚找一个出口,可以减轻一些对自己的愧疚,所以自己也就一直没有开口,更何况,现在哥哥无时无刻不陪在自己身边,自己也是乐在其中的。

尽管自己知道哥哥是多么热爱排球,也可以看到放学时哥哥那不经意间望向体育馆的视线,但都装着不知道,可是现在林康哥找自己已经说的这么明白了,还能再装傻吗。不能了,那可是哥哥最爱的排球啊。

振文一下午的心不在焉都被振武看在眼里,想着在自己回教室时没有看到振文,问了同学知道了林康找他出去了,振文在纠结什么,他自然了然于心。

一直到放学回家也不见振文和他谈,最后还是自己沉不住气,要和振文谈一谈,他不能看着弟弟这么闷闷不乐。

晚上振文在振武怀里翻了第n次身之后,王振武再也忍不住开口“振文,你怎么了,有事你就和我说,不要憋在心里。”张力勤看着振文说道。

“为什么不打排球了。”看不到振文的脸色,声音很小,但带着必须回答的坚定。

“因为我想多些时间陪你……”王振武低下头,语气也是从未有过的坚定。

王振文抱住了哥哥,在他耳边说“哥,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已经说过了,我被绑架不关你的事,你没必要为了我放弃你最爱的排球,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我可以放学后陪你打球的,你回队好不好,重新打排球好不好。”在比赛场上那样闪闪发光的你,也是我想看到的。

王振武摸了摸弟弟的头,低声说着“好,我答应你,只要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快睡吧,好吗?”

惊讶于哥哥这么容易就答应,本以为要死缠烂打好一会儿呢。本来纠结一下午的事情竟然这么容易就解决了,振文不经感叹哥哥到底是多宠自己。如果这份宠爱没有愧疚就好了。

你不知道,你从来都不知道,我是喜欢排球,但我更喜欢你。放弃排球,不是因为什么愧疚,是我想多些时间陪在你身边,你总以为我是愧疚,却从不知道我是因为喜欢!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