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zero

我喜欢你

第十章  开学

愉快的暑假结束了,王振文要迎来他的国中生活了,短短的两个月,自己多了个妈妈,多了个哥哥,但是感觉还不错,没有刚开学的厌倦取而代之的是开心和与哥哥一起上学的喜悦。生活,真的很美好啊……

虽然王振文对新学期充满着期待,但还是抵不过床的诱惑,开学第一天还是一如既往的起不来。楼下已经准备好早餐的张力勤看了几次时间后终于决定上楼去叫弟弟起床,轻轻的推开门看到了还在睡觉的弟弟,无奈的摇了摇头,知道自家弟弟喜欢懒床,但是开学第一天说什么也不能迟到啊。走到床边看着睡的正香的弟弟又实在不舍得把他叫醒,默默的去浴室将弟弟的牙膏挤好,又把衣服都准备好,时间实在来不及了,走到床边轻轻的叫弟弟起床,温声细语实在是叫不起熟睡的弟弟,又怕太大声吓到弟弟,又踌躇了一会儿,慢慢的坐到床边,俯下身去对着弟弟的耳边吹气,记得弟弟耳朵很敏感,这样没准儿可以叫醒弟弟。

熟睡的振文感到了耳边温暖的气息,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哥哥的笑脸,温柔的说着“振文,快点起床了,再不起来该迟到了”。有起床气的振文不仅没有发脾气,竟然还软糯糯的回着“哥,我再睡一会儿好不好,就五分钟”。

说完又往被子里拱了拱,被弟弟的样子萌到的哥哥一时竟忘记了自己进来是要叫弟弟起床的, 无奈的张力勤只能把弟弟和被子一起抱起来,语气强硬起来“不行,你已经睡了无数个五分钟了,现在就要起来了”。

被哥哥缠着实在是逃不过的振文迷迷糊糊的走进浴室洗漱,穿好衣服下楼吃早餐,到楼下才发现只有哥哥一人。“爸妈也太过分了吧,他们儿子第一天上国中唉,竟然就这么把我抛弃了?”振文哀怨道。张力勤一边给弟弟递牛奶一边摸着弟弟的头,安抚着炸毛的弟弟“不要胡说,不是有我在吗,我会保护好你的”。

张力勤将弟弟送到教室门口,将手里的书包递给弟弟嘱咐道“中午在教室等我,我带你去食堂吃饭,熟悉一下环境”。看着振文点头走进教室找了座位坐好才放心的向自己的教室跑去。

王振文看了看班级里的同学,有几个是自己国小的同学,但不是一个班的不太熟悉。刚从一个熟悉的环境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总想要找到熟悉的人给自己一些安全感,使自己不那么孤单,尤其是发现有几个女生一会儿盯着自己看,一会儿在小声议论后。想到这里振文有点想自己的竹马竹马,那个国小之后就去国外读书的家伙了。不过还好有哥哥在,想到这里的振文不由的笑了。

老师走了进来,原本吵吵闹闹的教室瞬间鸦雀无声,走形式一般的,老师先做了自我介绍,同学们也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在最后一个同学做完自我介绍后,老师推了推眼镜小声嘀咕着“怎么还有一个学生没到吗?应该没哪个同学胆子大到第一天开学就迟到吧?”

话还没说完教室门口出现了一个身影“对不起老师,路上堵车迟到了”。老师抬头看了看这个气喘吁吁,满脸笑容的男孩瞬间没了脾气,“没关系,那你来做个自我介绍吧”。

站在讲台中间的男孩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浓密的眉毛稍稍向上扬起,长而微卷的睫毛下,有着一双含带笑意的眼睛,英挺的鼻梁,皮肤比身上的衬衫还要白,给人干净清爽的感觉,非常舒服,这样阳光帅气的男孩子任谁也不会对他发脾气。听着他做完自我介绍大家都不由的鼓掌,只有王振文低声念叨着“孟玄宇,你这个家伙……”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