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zero

我喜欢你

第九章  你是我最好的礼物

一家人从东京回来后感情增进了不少,不是刚开始的礼貌恭敬,而是真正的一家人。转眼间七月份已经过去,八月已经悄悄到来,而张力勤的生日就快到了,振文记得妈妈说过哥哥的生日是八月九号,很好记,当初自己可就是因为偷偷去给哥哥买礼物才会走丢的,想到这里振文真是又窘又羞,但一家人也是因为那次的事变得亲密了,振文觉得很开心。

这一周振文都在想着怎么把礼物送给哥哥,哥哥在这个家过的第一个生日爸妈一定会好好帮哥哥庆祝的,当着爸妈的面送给哥哥总觉得有些难为情,那就另找个时间偷偷送给哥哥吧……

八月九号张力勤的生日,果真像振文想的那样爸妈很重视,工作狂老爸竟然班都不上了,带着一家四口去海边野炊,王思凯带着张力勤扎帐篷,王振文在一旁帮着张忻兰准备食物,准备妥当后一家子坐在海边吃饭。

当被蚊子咬了几个包后,振文忍不住吐槽“老爸你也太小气了吧,哥和我们过的第一个生日唉,你不带我们去玩,去吃好吃的也就算了,来什么海边啊,都不知道是吃东西还是蚊子吃我们”。“什么我小气啊,我都订好位子了,是力勤说来海边的,说你喜欢大海,要带你来海边,谁让你血甜招蚊子,要怪怪你自己太甜”王思凯对着王振文反驳到。“行了行了,你都多大人了还和振文较劲,振文你爸臭,蚊子不咬他,来,妈给你喷点防蚊水”张忻兰瞪了王思凯一眼说道。

“妈,我刚刚已经给振文喷过了,可能真的是振文血比较甜,蚊子总咬他,我们快点吃完回帐篷吧”。一直关注着振文的张力勤当然早就发现了振文被蚊子咬了几个包,早早的就帮振文喷了防蚊水,可谁让自家弟弟实在是太甜了,防蚊水根本不管用,张力勤一边说一边将吃的不断的夹给振文,振文看着不断给自己夹吃的,挑鱼刺的哥哥,想到刚才老爸说的话,脸不自觉的红了,闷头吃着东西。

王思凯嘴上不饶人但看着振文胳膊被咬的一个个红包也是心疼自家儿子,一家人快速的吃完饭,将给张力勤订好的蛋糕拿了出来,张忻兰一边看着儿子切蛋糕一边问道“力勤你不是喜欢香草味的吗,怎么这次订蛋糕特地让我订草莓味的呢”。

“因为振文喜欢草莓味的啊”张力勤随口说到,一边说着一边将切好的蛋糕递给振文。

张忻兰欣慰自己儿子长大了会照顾弟弟了,而王思凯则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盯着吃的满嘴奶油的振文“振文,你哥真是太宠着你了,蛋糕都买你爱吃的,你怎么也不给想着给你哥准备礼物啊”。

吃的正香的振文听到后差点被噎到“我怎么没准备礼物,我们一家人在一起不就是最好的礼物吗”,怕惊喜落空的振文连忙掩饰道“爸你还说我,你的礼物呢,小气鬼,连蛋糕都是饭后才拿上来害得我都吃饱了吃不下蛋糕了”。

“是我让爸妈饭后才拿蛋糕的,你那么喜欢吃甜食看到蛋糕后还能好好吃饭吗”刚准备反驳的王思凯被张力勤的话打断了,一边的张忻兰看着父子三个斗嘴的样子觉得格外幸福。

一直到回到帐篷休息,振文也没有找到机会将礼物送给哥哥。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听到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海风吹来,带走夏日的炎热,兄弟两个背对着躺着,感受这么清凉与宁静。

过了许久振文开口“哥,你睡了吗” 。“没有”振文转过身来,将手里的东西放到了哥哥的手里,张力勤感到手里一暖,瞬间握住了那份温暖。

还好夜里看不清脸色,此时被握住手的振文像做坏事被抓到的小孩一样从耳朵红到脖子,但并没有挣脱开哥哥的手,只是低声说道“哥,生日快乐,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虽然不是很贵重,但是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平平安安的,陪着我……”

后边的声音越来越小,但是振文说的每一个字张力勤都听到了。打开手电看了看手里的礼物,脸上除了欣喜还有疑惑,弟弟每天和自己在一起什么时候准备的礼物。

疑惑的表情振文看在了眼里,“和爸妈在日本度蜜月的时候买的”。张力勤一瞬间恍然大悟,原来弟弟那次走丢是为了给自己买礼物,原来弟弟那么早就想着给自己准备礼物,原来弟弟很在乎自己……

想着想着不由得转过身抱住了振文“振文,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御守保护我,我保护你”,不知过了多久,兄弟两个就这么相拥着睡着了。

睡梦中的张力勤梦到了那天在喷泉广场中央等着他的振文,那天的天很热,阳光很强,但是那个在水中央的少年却比阳光还要耀眼,仅看了一眼便再也无法将视线移开,比阳光还要耀眼的弟弟,我的振文,你才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啊……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