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zero

我喜欢你

第五章  你喜欢的我都记得

    坐在振文身旁的张力勤,在振文耳边低声说道“振文,以后我就是你哥哥了”。

一向对耳朵敏感的振文条件反射的弹出了好远,正在商量搬家和婚礼的王思凯和张忻兰疑惑的看着王振文,害得振文脸瞬间红了,看着振文害羞的样子,张力勤的眼睛弯成月牙,想着自己弟弟怎么会这么可爱。

王振文不好意思的看着张力勤小声说道“那个,我不是讨厌你,我只是……,谢谢你上次救我,本来还一直懊悔怎么没有问你名字和电话,没想到你就是我哥哥,我真是很开心”。

张力勤看着这个害羞的小孩不禁摸了摸他的头,看着他的眼睛“我知道你不讨厌我,你只是害羞而已,以后我就是你哥哥了,我可以陪你上学,陪你放学,陪你吃饭,陪你打游戏……,很高兴我的弟弟是你”。

张力勤一边附和着两位家长的谈话一边将菜牵到振文的碗里,看着碗里慢慢变满,振文叫苦连天,毕竟自己是无肉不欢的人啊,可是张力勤给自己牵了好多蔬菜,可是毕竟是未来哥哥给夹的也不能不吃,就一点点的硬着头皮吃了下去。两个家长谈话什么的他是一点没听到,但是自己以后的哥哥是张力勤的话……还不错。

想着想着也不禁嘴角上扬了起来,张力勤以为是振文吃的开心就又夹了许多的菜到振文碗里,这边的振文仿佛机器一般嚼咽着蔬菜……

回到家中的王思凯抱着自家儿子亲了一口“乖儿子,今晚表现不错,明天你是在家等着我接张阿姨他们来还是和我一起去帮他们搬家?”

一脸懵的振文看着自家老爸,什么就要搬家了,只顾着吃菜根本没听到你们说什么啊,心理想着但嘴上不能这么说啊,毕竟老爸现在看起来真的很高兴,已经有多久没有看到老爸这样开心了。

抱着不能扫兴的态度“我明天和你一起去吧”。“好儿子,那明天咱俩八点出发,你早点睡,明天我叫你。”王思凯说着走上楼去,振文在听到八点的时候就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八点…暑假唉,为什么要早起,为什么要去…无奈已经答应老爸了,只能洗洗睡了,早点起床去帮张阿姨他们搬家,但似乎也没那么糟,可以看看张力勤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长大的…

第二天一早喜欢赖床的振文竟然破天荒的自己起来了,王思凯不由得想是不是儿子今天吃错药了。父子两来到张忻兰家里帮忙搬东西,自然是王爸爸帮着张妈妈,王振文帮着张力勤,而司机叔叔就把搬下的东西源源不断的运回王家。王振文来到张力勤的房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摆满书的书架,简约朴素的风格,干净温馨,振文看着书架愣住了,竟然不是想到张力勤看了多少书而是想着这些书该怎么搬……

搬了五次终于将东西搬好了,当然这大部分要归功于张力勤那书架上的书,还好家里书房的书架够大,不然就可以铺床了。

搬好家后已经下午了,然而四个人都还没有吃饭,王思凯准备带着大家出去吃被张忻兰阻止了,想让振文尝尝她的厨艺,于是张忻兰开始在厨房忙活,父子三人自觉的开始收拾东西。

三人收拾的差不多的时候张忻兰的饭也做好了,张忻兰一边给振文牵菜一边说“振文,你爸爸说你喜欢吃三杯鸡,你尝尝阿姨做的好不好吃,你还喜欢吃什么告诉阿姨,阿姨以后做给你吃”。“阿姨做的比老爸好吃多了”振文笑着回应张忻兰,看着振文吃的那么香,张忻兰也很开心。

坐在振文身边的张力勤却看着振文把配菜都挑了出来,“振文你不喜欢吃蔬菜的嘛,上次吃饭我牵给你的都吃了啊?”振文还没来得及回答王思凯却已笑的满脸通红“力勤啊,振文他比较挑食,无肉不欢还不爱吃蔬菜,不爱运动,喜欢辣椒炒肉却不吃辣椒,吃地三鲜却不吃里面的茄子辣椒,不喜欢吃芹菜,不喜欢吃豆腐,不喜欢吃萝卜……我都不知道怎么养它这么大”。

振文看着自家老爸向外人吐槽自己,不由瞪了王思凯一眼,原谅振文还没有办法把只见了两次面的人当成家人,虽然他很喜欢张力勤也很喜欢张阿姨,但毕竟对于振文来说还需要时间,去慢慢接受成为一家人的事实,但一边的张力勤却是默默记下了振文的喜好…

评论(1)

热度(26)